首页 ›  财管之声 ›  图片新闻

人文系赴京洽谈校企深度合作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7-06-28   浏览量:4116

20176月中旬,为了商讨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方案和达内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系主任贺明一行3人赴北京先后走访了三一重工集团三一众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达内教育两家企业。

首先与三一众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商定了招生即招工的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三一众力班”的相关合作办学事宜。近几年的毕业生走访显示,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主要的就业意向和最终选择区域大都集中在京津冀区域,尤其北京呈逐年上涨趋势。多年来学院也为三一重工输送了许多优秀毕业生,此次赴企业洽谈,主要就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共识,包括现在学徒制校企合作形式、人才培养执行思路、企业文化入校园等。通过洽谈加强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在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订单办学等方面,即将开启了强强联手打造市场营销品牌专业的新篇章。

随后,一行三人又到达内教育集团进行参观考察,商讨达内电子商务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习软硬件设施、学生管理等细则。随着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改革的大力推进,达内教育集团推出“英才添翼”高端品牌,并致力于成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达内“英才添翼“已经成为700余所中国大学指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并通过专业共建、学院共建等模式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大学生高品质就业。此次洽谈交流中我系还就学生就业、教学指导、学生管理、顶岗实习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希望双方今后以达内电子商务订单班合作为契合点进一步强化合作与交流,打造实战电子商务品牌专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此次走访收获颇丰、成效显著,助力了我系管理类专业的做强做大,推动了我系创新发展规划和优质校建设的前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