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8-04-13   浏览量:2359


  2018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能让我系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要内容于2018411日晚上于C107观看了关于全民教育日的的由来和主要发展方向和人群的教育影片

  通过此次观影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存在的意义:首先,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20144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公众广泛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将获得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效果。

同学们通过此次观看影片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