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系部新闻

我系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2-10-31   浏览量:612

  10月28日下午,我系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我系全体教职员工通过报道集中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原文,通过学习,我系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议号召全系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系各党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总支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的学习内容,在全系上下迅速兴起热潮,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细化、实化、具体化,进一步激发全系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财会与管理工程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