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系部新闻

我系召开“青春礼赞二十大,节约粮食共践行”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2-11-25   浏览量:6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团员树立居安思危,惜食有食的思想意识,培养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习惯。1125日,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同学开展“青春礼赞二十大,节约粮食共践行”主题团日活动。

物流2201班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副院长张能云“粮食安全”主题的形势政策课,强调牢记“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不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世界的问题;它不仅仅是经济问题,还涉及到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关乎你我,同样也在于你我。一定要不忘艰苦奋斗的初心,不忘勤俭节约的本色。

电子商务2203班团支书结合数据进行分析,带领同学们从了解每一粒粮食来之不易的过程中,充分认识到我国的粮食安全状况,从而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做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担当。

工业设计2202班团支书通过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结合我们平时所吃粮食的来源,以此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农民伯伯的辛苦,其次通过让同学们观看有关食物浪费及食物短缺地区的对比图,更直观地让同学们明白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思想意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促使我系青年学子深刻理解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引导广大青年着力提高道德修养,勇担时代重责,自觉养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有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