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交流

人文系电子商务专业改革,学生当老板进行实战创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2-06-30   浏览量:3623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电子商务网店创业班”的学生在课余时间忙的不亦乐乎,注册淘宝网店、装饰网上店铺、在论坛上交流体会、关注时尚营销方式……
      今年3月,由学院赵院长带队,率领人文系电商专业教师考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电子商务创业班。后来后,学院领导与教务处对此事非常重视,指导我系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系领导与专业教师经过多次研讨与分析,明确了电商专业的定位与改革的方向。筛选了23名学生组成“网店经营班”,紧扣时下热门的电子商务,为学生提供网店注册、经费、场地等支持,让学生真正成为“老板”,开始了实战创业。
      “不就是卖商品嘛!”刚开始,许多学生对开网店创业不以为然,经过市场调研、进货、商品拍摄与图像处理、物流联系、网店管理、网络营销等网店课程培训,他们慢慢地明白,想要在网上成功卖出一件商品,价格低廉的进货渠道、时尚诱人的网店装饰、随时在线的前台服务、热情周到的售后服务……诸多要素缺一不可。
      为了增加学生的创业热情,强化学生的创业本领,人文系还准备在暑假期间,由专业老师带队,到中国小商品城之都---浙江义乌去学习,学生不仅会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班学生同学同创,还有机会到大型电子商务公司实习,熟悉各个部门的操作流程,学习公司运作方法,体会网络运营之道,为日后在电商领域创业打下基础。
 
 
 
 
 
 
人文与管理工程系
2012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