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交流

文管系顶岗实习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专业   时间:2013-05-06   浏览量:3629

    为贯彻我院“工学结合”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与管理工程系会计电算化专业本学期分两批对学生进行顶岗实习。
    在王婷婷老师的指导下,1106班学生华堂亚运村店32人,望京店6人共计38人已圆满完成两个月的顶岗实习,于2013年5月5日返校。1107班学生亚运村店26人,北苑店14人共计40人自5月5日开始,继续在北京华堂商场进行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上岗培训,学习日常礼仪;相关POS机使用、点钞的基本技能;收银机的使用、电子计算器的应用;信用卡、银行卡的识别等。经过培训学生掌握了识别真假币的技能,能够独立完成收银工作。
    通过本次顶岗实习,使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能力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实现在校期间与企业、与岗位的零距离接触,从而强化了自己的职业技能,从根本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