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支部建设

我系党总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组织学习《党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 程劭薇   时间:2014-03-04   浏览量:2939

    3月4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工在系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部动员大会,系党总支书记李成革主持会议并为教工党员上了第一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一开始,首先对两会期间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安排布置,尤其是安全问题,要求系全体教师务必重视。随后又介绍了“3.01”昆明恐怖暴力事件及进展情况,提请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提高警惕,提升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意识。
   接着李书记传达了近期学院各层次会议关于群众路线教育的安排和要求,强调不折不扣切实完成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小组规定的各项任务,也对系党总支教育活动进行了说明,分配了任务;并按学院的要求,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等问题对全系党员进行了动员。动员会后与全系教工党员一起集体学习了群众路线教育第一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习课上,首先,从中国共产党1921年一大到2012年十八大历次党代会有关党章的制定和修改等情况进行了回顾,讲解了每次党章修改中的“亮点”和修改背景,尤其是几次特殊时期党代会关于党章的修改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党代会和党章修改,又较为详细地进行了解释,并对其中涉及到群众路线方面的规定加以重点学习。通过回顾党章修改,大家不仅学习了许多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而且还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理解的更加深刻,虽然党章历经多次修改,但坚持群众路线是始终不变的,这样的认识有利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接着,李书记又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总纲部分,学习中,全系教工党员深刻认识到走群众路线是党的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党持之以恒的原则,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就在于密切联系群众,而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最后,在学习党章文字的基础上,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结合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热点,以及学院党代会制定的工作目标和系部情况一起做了探讨。
    学习结束后,李书记要求各位党员课后自己再次自学《党章》总纲外的部分,写好心得体会,并要求大家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以本职工作为出发点,积极投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和旗帜作用。
文管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文管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