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支部建设

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 程劭薇   时间:2014-03-14   浏览量:2909

    3月11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认真研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学习内容由系党总支书记李成革主讲。
    首先,李书记从两个翻番、两个百年、三个自信、三型目标建党、四个监督、四个意识、四化同步、五位一体、八个坚持、24字核心价值观、建成小康、美丽中国、文化活力、民主协商、指导思想、学习服务创新、清正清廉清明等十七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剖析讲解。十七个方面的分析,主要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在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提出的推进时代发展的重要决策和创新特色。
    通过剖析,大家深感《十八大报告》语言表述入民风、接地气;生态文明之路、美丽中国建设等新思路赋艺术气息,增风范魅力;科学发展观的明确定位夯实党的指导思想;八个坚持、四个监督、文化活力等精神明确工作方针,突显改革坚定;两个百年建设目标等发展规划体现了质的飞跃.给予全国人民极大的憧憬和动力。
    其次,李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党校博师生导师张希贤教授对《十八大报告》精神的另外八个角度的解读。让大家得以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准确地领会十八大的思想精髓。
    接着,李书记还传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报告会、2014年度工作会暨‘专增本’庆祝会”的会议精神,让全体教职工不仅知道了我们过去已经取得的成绩,增强了信心,还明确了2014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心,鼓足了干劲,同时,大家也充分地认识到了我们学院发展、建设中所面临的内部、外部的有利和不利条件,做到知彼知己,心中有数。
    最后,大家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对十八大的学习总是常学常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总能不断地找到自己的工作方向和方法。今后我们更要结合十八大的精神做足做好自己的工作,创新创造性的完成自己的职责,为国家建设、民族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讨论结束后李书记再次要求大家深入、全面、不断的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写好心得体会,并将报告精神不断的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同建美丽机电!共建美丽中国!
 

 李书记在解读《十八大报告》
 

大家在认真讨论《十八大报告》和学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