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支部建设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文管系党总支组织学习“焦裕禄同志事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4-04-10   浏览量:2901

    4月8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继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总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学习情况,部署相关任务和要求,并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报道和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系党总支李成革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回顾了第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院系活动项目及收效,并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的实践学习活动进行部署。会上全体教工党员还交流、总结了第一阶段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经验。
    随后李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调研兰考时的报道和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刻领会了学习焦裕禄同志的重要意义所在,焦裕禄同志就是群众路线的楷模,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文章高度评价了焦裕禄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并将焦裕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并列为我们党过去、现在和未来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学习焦裕禄事迹和精神,就是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组织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最后,李书记结合焦裕禄同志的成长经历到一个个辉煌业绩的创造,将焦裕禄同志光辉形象展现在大家眼前,深深的感动了大家、激励了大家,从焦裕禄同志身上我们认识到,不管什么样的环境,只要你认真负责、不断学习、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就一定能不断的创造辉煌、不断为人民谋福利!
 

认真学习  悉心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