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交流

回访合作企业 跟踪调查毕业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4-06-25   浏览量:3034

 

         6月14日,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成革、辅导员崔佳、杨星应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之邀,到该公司进行了毕业生跟踪回访和企业调研

          李书记一行的到来受到了公司的热情接待,在人力资源部吕经理的带领下,李书记等人首先参观了麦田公司总部,了解了麦田在北京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企业文化,以及员工自身发展机制。接着,吕经理又详细介绍了我系毕业生在麦田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一年来所发生的变化。随后,直接负责我系毕业生的麦田望京区域经理、公司总监助理王延虎、总部人力资源部翟经理等负责人又与李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中,王经理对我系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我系学生基础扎实、能力突出、适应工作快、综合素质高,并表示希望近期再次到我院提前招聘明年毕业生。王经理表示麦田房产公司做为一个平台,为所有员工提供了平等的竞争机会,也祝愿包括我系毕业生在内的每位员工都能充分展现自己各种能力,迅速成长、成才。

        听完公司的介绍后,李书记首先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谈了自己的所见所闻。交谈中李书记对公司的培训体系、企业文化和平等的员工发展机制非常感兴趣,并就此进行了深度交流,对企业继续高度重视员工素质培养表示深深的赞同。在谈到企业文化时,李书记还特意告诉在座的两位辅导员,希望她们借鉴企业文化做好我系学生文化活动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借鉴麦田公司平等、竞争的激励机制建设强有力的学生干部管理队伍。随后,李书记向企业领导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和我系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尤其是去年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共建本科院校、再建美丽校园,全面开创我院各项工作新局面”宏伟发展蓝图,更是为我院未来几年的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指出今年3月6日,河北省教育厅正式批复同意我院与邢台学院、邢台市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共建成立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并同意将自动化专业列入首批招生的本科专业,这标志着我院从此步入培养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的行列。另外,还介绍了我院新校区建设等情况,并对后期的相关合作做了交流和安排

         中午公司负责人还专门把我系毕业生召集到总部与老师见面,通过与学生交谈了解到毕业生们工作都非常认真、敬业,完全融入了企业。工作之外,在各种文化活动等方面也积极主动参与,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称赞。看到同学们的变化,老师们都非常欣慰和自豪,鼓励他们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业绩,心态要正,定位要准,不好高骛远,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克服遇到的困难,为了目标永不放弃。另外,还要以最短时间迅速适应企业文化,学会为人处事,多总结与思考。最后,老师们还希望各位同学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常与家人沟通,为学校和我系赢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