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支部工作

再接再厉 深入开展“遵规守纪‘比比看’和“八讲八不”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5-04-09   浏览量:5369

 
再接再厉 深入开展
 
遵规守纪“比比看”和“八讲八不”活动
 
 ----文管系召开迎接省委巡视组学生干部再动员大会
 
    2015年48日晚6:00,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学生会、团总支召集全系所有班长、团支书和学生会、团总支全体成员召开迎接省委巡视组学生干部再动员大会,会议由系书记李成革老师主持,一、二年级辅导员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向与会的学生干部通报了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将于49日进驻我院指导工作,要求所有学生管理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工作,严格要求,踏踏实实做好、做细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各负其责,发挥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党委号召开展的“遵规守纪“比比看”和“八讲八不”活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使学生管理工作上台阶,升水平,争取更好的成绩,再展我系广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接下来,李书记又对我系开展遵规守纪“比比看”和“八讲八不”活动以来的情况做了阶段性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李书记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迟到、旷课明显减少,晚归已基本杜绝,课堂秩序和效果显著改观,没有出现较严重的违规、违纪现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在座的各位学生干部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也说明大家是有能力管理好自己的班级和宿舍的,我们系的学生干部管理队伍是一只团结、协作能战斗的学管队伍,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应该受到表扬的。但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应认真改进,决不允许同样的错误重复出现,否则,要追究相关管理人员的管理责任,予以严肃处理,并再次要求各位学生干部勤勉、高效工作,深入、持续把遵规守纪“比比看”和“八讲八不”活动开展下去。
    最后,李书记又强调了安全问题。夏季马上到来,这个季节往往是多事之秋,容易出现问题,同学们尽量不要到校外就餐,既存在卫生隐患,也是其他矛盾、纠纷发生的起因之一,树欲静而风不止,自己不惹事儿,但不等于事儿不找自己,希望我系全体学生注意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校内、校外安全,尤其是宿舍安全更要多加注意,大家都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人身、财产不受损失。
    会议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立即开始部署具体工作,争取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工作做到前,以崭新的工作状态迎接省委巡视组的到来,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