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支部工作

人文与管理工程系举办绘画比赛 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八讲八不”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5-04-21   浏览量:4929

 
人文与管理工程系举办绘画比赛
 
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八讲八不”活动
   
    为响应学院“落实八讲八不,争做遵规守纪好学生”号召,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遵规守纪意识,营造“人人守纪律,时时守纪律,事事守纪律”的良好氛围,系团总支于2015年3月31下午2点在C座教学楼108教室由宣传部举办了主题为“八讲八不,文明校园”的班级海报设计大赛。团总支、学生会负责人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海报大赛旨在通过不同形式的学生活动加强对“八讲八不”的宣传,让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大赛由系团总支宣传部发起并主办,要求参赛选手现场合作,设计并绘制宣传海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 
 
    比赛分大一、大二两个年级组别进行,规定最终作品需要在2小时内完成,每班推选出3人作为代表组成参赛代表队,上场执笔参加比赛,班级其他学生作为场下队员出谋划策,加油助威,鼓舞士气。比赛开始后,同学们迅速忙碌起来。很显然,大家对这次比赛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个小组成员分工明确,把自己的奇思妙想融入在作品中,为作品增添色彩。大一的同学们的作品寓意深刻,紧扣“八讲八不,文明校园”的活动主题,而大二同学们的作品在用色和结构组合上十分大胆,想象十分丰富,有独特的创新精神。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同学们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苦战后,二十七幅灌注了场上选手们和场下全班同学心血和汗水的精彩作品跃然纸上,这既是各组选手们鼎力合作的成果,也是我系各班级遵守“八讲八不”活动决心的体现。
 
    此次活动,希望通过不同的学生活动形式,把学院“八讲八不”推向深入,把学院“八讲八不”的要求化为大家的自觉行为,渗入到同学们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同学们的作品也许并非完美,但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系广大学生全员参与“八讲八不”活动的热情,以及践行“八讲八不”的实际行动。同时,也让大家在大赛中去领悟班集体团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用心工作后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