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支部建设

传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 再掀“八讲八不”学生活动高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5-05-22   浏览量:2826

 
传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  
 
           再掀“八讲八不”学生活动高潮
              
——文管系召开学生干部学习学院“三严三实”活到方案大会
 
    为了将“八讲八不”活动更加深入、持续、扎实、有效地开展,也为了让我系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更好地了解当前国家政治形势,正确把握时代脉搏,明确努力工作方向,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人文与管理工程系于2015年5月20日晚6:30,在C—107召开了由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团总支、各班班委参加的学习大会,大会主要内容有两项:第一,全体学生管理队伍共同学习学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结合“八讲八不”活动和学生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对照、反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第二,回顾我系近一段时间以来“八讲八不”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新的要求。
    首先,系书记李成革老师传达了学院党委制定的我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党委委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工作方案。其中,5月6日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标志着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经启动。李书记指出:作为学生管理人员和学生干部应该时刻关注政治形势,关心国家大事,注意了解党中央有关政策、法规,这也是学生干部政治觉悟、政治态度和政治水平高低的具体表现,尽管中央办公厅、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其对象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但对全体党员、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同样也有指导意义,尤其是我们的辅导员都是中共党员、学生干部中大多数或是预备党员、或是发展对象、或是积极分子,还有大部分同学都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所以大家有必要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内容,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自己工作的指南、行动的标准,继续以“遵规守纪比比看”为平台,以“八讲八不”为抓手,切实做好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发扬成绩,弥补不足,为我系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做出贡献。接着,李书记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对学生干部做到“三严三实”提出了要求,指出:“严于修身”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公私观、是非观,忠于自己的职责,树立良好的校风、系风、班风;“严于律己”就是严格要求自己,不搞特殊化,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先做到,并且要做的更好,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能做,自觉、主动把自己置于广大学生的监督之下,团结同学,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欺上瞒下,不欺骗组织,工作中不讨价还价,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严于用权”要正确认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角色,不能以权谋私,捞取政治资本,要树立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在利益、好处面前不能利用学生干部的优势去争抢。
    随后,李书记又对我系“八讲八不”活动进行了总结。总体来看,在各位辅导员老师、系学生会、团总支以及各班委的努力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近一段时间违规违纪现象略有反弹,希望引起大家高度重视,同学们不能放松,不能有懈怠思想,我们学生干部更不能放松,原来的工作要求不但不能降低,还要提高,即使没有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没有“遵规守纪比比看”和“八讲八不”活动的开展,没有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也时刻不能放松,这始终是我们学生管理队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谁有麻痹大意,工作中就会有漏洞,就会给学生工作带来无穷的后患,给学校、系部、学生、家长、社会带来损失,这是有血的教训的,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近其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再次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踏实、勤奋工作,把学生安全稳定作为第一工作始终贯穿于其他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