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文管系举办“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硬笔、毛笔书法比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5-11-12   浏览量:5004

    为了展示我系学生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传承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氛围,我系于2015 年1110日下午2:30分在教学楼C座由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组织并举办了书法比赛,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李旺林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书法比赛书写时间为两个小时,随机抽选题材作为书写内容。赛场上,同学们全神贯注地伏案书写,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尽情展示书法的独特魅力和各自书写风格,一张张白纸上经过同学们辛勤的耕耘,最终呈现出了由一个个字迹工整、优美流畅的文字组成的美丽画卷。几位书写毛笔字的同学,挥毫笔墨宣纸间,笔尖舞动跳跃,时而给人激情、时而给人平静,转换平和自然;那宣纸上的字仿佛顿时有了灵气,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彰显了书法的魅力。经过激烈地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市场营销1501毕亚云
    二等奖:广告设计1401耿向津,王志坚
    三等奖:工程造价1502窦孟阳
            电子商务1501孔桢
            广告设计1501南晓玲
    优秀奖:广告设计1501吴霞
            电子商务1501李琀
            会计电算化1504张明
 
    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书写正确、美观汉字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书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以礼敬、自豪的态度来对待中国独有的书法文字,为进一步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极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