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召开第十届学生干部第一次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6-12-07   浏览量:5481

    2016年11月30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在C座106教室隆重召开了“第十届学生会、团总支”首次学生干部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党总支书记李成革、全体辅导员及系学生会、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书记首先对当选新一届学生会、团总支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要求学生干部带领全系学生尽快调整心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与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一道做好人文系的各项工作。李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要做好学生工作,至少要从“义、礼、智、信、矩、严、真、和”等八方面对自己进行要求,其中“义”要求有正义之感、仁义之举,要让荣誉,让名利,争困难,担责任,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识;“礼”是指要注意礼貌、礼仪,从自己的穿着、行为、言谈审视自己;“智”要求学生既要聪明,还要有智慧,工作中要讲技巧、讲方法,不能鲁莽、粗暴管理;“信”要做到诚信、自信,对老师诚信,对家长诚信,对学校、对社会诚信,更要对全班、全系学生诚信,不能欺上瞒下、阳奉阴违,做任何事情都要光明磊落;“矩”就要求任何事情要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生干部必须带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遵守社会公德和法律,严格执行各项纪律;“严”要求学生干部从各个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事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学生干部应该是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是模范和标杆,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并且要做得更好,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这样才能带领大家做好各项工作;“真”就要求学生干部要真诚对待自己的工作和同学们,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去做好工作,你用不同的态度对待工作,工作就会以相应的结果回报你;“和”要求团结、协作,工作上要相互支持、相互合作,以大局为重、从大局出发,决不能为了自己部门利益损害整体利益。所以,总的来说,对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是:作为学生干部首先是保证学习成绩,积极履行工作职责,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积极配合系部、学校参与管理,既不能有“好人”思想,也不能有“官气”,要切实为同学们服务,要注意及时反馈信息,把同学们的心声和意见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和系领导,对自己严格要求,并且相互支持,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协调、开展好系部各项学生管理工作。
    最后,李书记希望全系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纽带,确实担负起服务同学,服务学校的重要使命,在学院党委、学院各级领导、各部门和系党总支的领导和关注下,能够逐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够认真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干部能够为班级、系部和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开拓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