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文管系举办2016级班级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6-12-16   浏览量:3031

    为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大力营造校园安全氛围,我系于2016121日在教学楼c108教室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系学生会纪检部举办,学生会主席杨红伟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抢答题、简答题等,题目灵活,重点突出,面广意深。安全知识竞赛作为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安全文化活动形式,有利于在同学们中掀起“学安全、强意识、增能力”的高潮,能充分发挥竞赛在培养大学生安全能力、加强校园安全意识中的重要作用,拓宽大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大学生人文素养,同时也能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和班级荣誉感,为我系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赛前,各班代表队都把目标锁定“第一”,摩拳擦掌,各展所长,充分备战,同学们努力去掌握更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知识水平。赛中,各班在各个环节表现出了较强的综合知识能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安全素质。赛后,各班在安全水平上明“差距”,知“不足”,纷纷定下目标,表示要在生活中更加注重积累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意识的培养。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物流管理1601
    二等奖:会计电算化1602
    三等奖:会计电算化1603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学习兴趣,而且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