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外基地 ›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

实习基地之家乐园集团

一、企业简介

家乐园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零售业、房地产业、运营业等于一体多元发展的集团化企业。集团采取双总部管理,北京总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河北总部位于邢台市。

家乐园集团坚持以“扎根邢台、立足河北、坚持走商业地产发展道路,打造商业地产价值链”为发展战略;以“商业零售业、房地产业、商业运营”为三架马车,齐头并进,均衡发展;以自建或收购大中型综合体/购物中心为主,依托商业运营、商业经营、商业地产开发3大业务板块之间相互支持,形成有机业务整体。房地产公司负责征地和投资建设,运营公司负责规划和招商运营,商业公司负责主力店自营,相互支撑,整合产业链,形成产业链价值的良性循环,做以“天一广场”为品牌的“城市综合体”产品,根据不同地域的消费特点和消费能力,设计、规划不同的商业地产项目,有效解决当地就业,带动经济发展,推动第三产业的升级换代,引领消费观念,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并最终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从而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21031日,家乐园集团正式加入国际IGA(国际独立零售商联盟Independent Grocers Alliance),此举标志着家乐园开始全面走上国际化的连锁发展之路。20121031日,家乐园集团正式加入国际IGA(国际独立零售商联盟Independent Grocers Alliance),此举标志着家乐园开始全面走上国际化的连锁发展之路;同年底,家乐园集团紧跟时代及行业趋势,不断探索和尝试新兴业态,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未来将实现实体经济与电商经济的双相结合;2013年成立金融机构,正式进入金融行业,真正将零售、房地产开发、资产运营、金融资本运作四大行业有效整合,完成商业地产产业链条的贯通。

二、职教合作

(一)合作渊源

企业优势资源:河北家乐园集团在区域内甚至全国零售行业都有不可小觑的地位,集零售业、房地产业、运营业等于一体多元发展,有先进的经营理念、前沿性市场推广技术、丰富的零售业态,及良好的企业信誉和较高的社会美誉度,可以为校企合作提供大量的教学与实践资源,同时提供迎合专业的实习岗位和就业渠道。

学校优势资源: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拥有优越的教学环境、有教学经验丰富且能理实相融服务企业的技术服务团队,又有优秀的专业知识扎实的生源,能为企业解决基层经营技术培训、人才输送等问题,又能为企业经营项目规划设计提供智力支持。

20093月,家乐园集团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管理工程系签订校企共建战略联盟协议,由此家乐园集团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正式启动。



(二)合作现状

以市场营销专业为切入点进行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设立家乐园百货事业公司(主要包括家乐园超市、家乐园购物广场、天一BCD等)为工学一体化教学实训基地,家乐园百货事业公司、天一商贸公司、自营集合店为校企项目合作基地,主要以河北省内生源为主。

培养在校生业务岗位能力夯实了学生职业发展的基础;共同完成了多家实体店面市场需求分析报告,为实体店主题规划布局提供重要参考佐证;共同研究了多项经营策划谋略;共同推广校园创新创业项目增加企业科技形象、提升学院品牌声誉,推动学校创业项目推广。



三、未来规划

(一)大学生储备人才方面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细化投入项目,让大学生培养过程中除了技能锻炼还要更多的融入企业文化中,让“家文化”渗透人心,多为企业留下高质量的储备管理人才。


(二)员工培训计划的研讨

借助学院专业力量和合作伙伴力量,研讨员工及管理人员的培训方案设计及实施方案,早日形成适合家乐园集团的体系化培养方案,促进企业的专业化发展规划的实现。


(三)创造科研合作平台

家乐园集团线上线下双终端、国际国内多渠道、零售实体多业态、集团发展多元化的现状,将更多致力与区域内高校相关专业的合作,通过多角度的研讨不断挖掘教科研合作空间,与高校携手共创校企合作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