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热辣滚烫”开新局·真抓实干谋发展丨财管系学工队伍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4-03-05   浏览量:1899

春暖花开,春光明媚。2024年开学伊始,按照学院有关工作要求,财管系学工队伍提前筹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新学期新工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1.提前谋划

开学前夕,财管系第一时间传达学院有关会议精神,召开了财管系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强调学工人员积极调整状态、收心履职,以饱满热情、奋进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


2.线上叮嘱

为保障同学们如期安全返校,系部充分运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平台等新媒体方式,向广大学生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诈骗甄别、应急处理等多主题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及时调整作息生物钟和学习状态,保证身体健康和心情平稳,特别注意返校途中安全事项,有力保障学生平安顺利返校。

3.班会教育

3月3日晚,所有返校学生进行了新学期首次晚点名和主题班会。安全稳定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辅导员老师围绕校园活动,宿舍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诈骗防传销、意识形态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能力,筑牢个人安全防线。

4.宿舍送暖

为强化学生宿舍安全保障,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关怀返校学生,并就宿舍卫生,安全隐患进行检查,重点排查了是否存在擅自破坏限位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堆放纸箱杂物等易燃物品等问题,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同时,倡导学生“断舍离”,对久置不用、季节性更替的物品通过转赠、二手售卖等方式及时处理,有效解决闲置物品过多堆砌的问题。

一年春来早,扬帆正当时。财管系学工队伍在新的一年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排查和疏导,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学工力量,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