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财会与管理工程系是一个具有活力、敢于创新的系,下设财经、经营管理、电子商务三个教研室。开设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市场营销(新媒体营销策划方向)、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工业设计、供应链运营等8个专业。我系现有教师54名,企业指导教师32名,有会计师、资深注册会计师6名,客座教授3名,资深物流师3名,阿里巴巴金牌讲师1名。拥有智能财税综合教学中心、会计手工实训室、电子商务模拟实训室、校园智能配送实战中心、物流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新媒体营销策划实训室、工业设计工艺综合实训室等实习实训场所,与京东集团共建“京东数字商业产业学院”。
       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坚持“产教融合”的理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物流、今麦郎集团、家乐园集团、河北北尚创新工业设计公司等30余家知名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在与诸多企业紧密的联系中,形成了校企教师互派、相互培训,定向培养、专业共建的良好合作机制。近3年来编写教材50余种,撰写论文近200篇,完成省部级课题10余项。
       财会与管理工程系重视专业教师和学生的技能水平提升,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比赛,近三年在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新道杯”高等学校会计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等省级比赛中共荣获、河北省高职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赛事的一、二等奖共计30余项 ,10名教师荣获“河北省技术能手”“ 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等称号。
      咨询电话: 0319-8769921/8769923
       网址: rwgl.hbj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