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  现代物流管理

现代物流管理

一、专业概况 

我院于2006年开办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是全省率先开设物流专业的职业院校之一。校内建有现代化的物流操作实训室和物流模拟实训室;同时与北京中铁物流集团公司、天津华润物流配送中心、邢台好望角物流园等多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的顶岗实习机制,共同培养专业人才,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保障。该专业教师与学生多次在河北省物流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其中2017年在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个人二等奖,2019年在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个人一等奖、个人二等奖,2016年和2018年在河北省电子信息大赛中获团体三等奖。

二、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物流管理专业领域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备从事物流管理、物流营销、物流业务处理岗位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和创业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采购与仓储管理、配送管理实务、运输管理实务、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设施与设备管理、物流客户服务、物流成本管理等。

四、就业与发展方向 

1.主要面向京津冀区域就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去各类物流企业、生产型企业、流通型企业等从事物流业务操作和管理方面的岗位工作。主要工作岗位:集装箱管理员、仓库管理员、配送作业员、运输调度员、信息分析员、物流营销员、采购员、客服代表等;发展工作岗位:仓库主管、配送主管、货运主管、运输主管、物流信息主管、物流营销主管、采购主管、客服主管等。

2.专接本    对接专业有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工商管理等。

五、实训基地

物流操作实训室

邢台好望角国际物流园区

北京凯华物流有限公司

六、近年来获奖情况

2017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2019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2016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2018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