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系部新闻

我系学子以“快闪”向老师送祝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9-01-02   浏览量:1575

    快闪,“快闪行动”的简称。“快闪行动”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嬉皮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快闪族是都市时尚文化中的一种,起源于美国,最初是现代人在忙碌之余和世界开的一个善意的玩笑,后来经过不断演变,如今已经风靡全球。在国内很多城市,都可以见到快闪族的身影,以及他们类似于行为艺术的表演或娱乐。

    1228日中午,机电美其食餐厅三楼人来人往,师生们正在买饭就餐。突然一阵歌声传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随后又有几名学生陆续加入了演唱队伍。“这是怎么回事?”很多人错愕,一时没反应过来。也有人在小声议论,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快闪”?观众正议论,场上已换人,七八个女生纷纷走下台,来到老师们身边“想把我唱给你听……”。在两首歌曲的演唱过程中,大屏幕显示“祝老师们元旦快乐!”。

    学生们的演唱很精彩,正当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意犹未尽之时,演唱的学生鞠躬致谢后迅速离开了现场,消失在人群中,整个过程前后不到5分钟。一名刚刚入学的新生在旁边看呆了,感慨地说了句“真拽,原来大学里面真的可以这么好玩”。

    据了解,这场出其不意的演唱,是我系学生会组织的一次快闪行为艺术实践活动,也是快闪团首次在校园亮相。他们的定位是:公益、阳光、传播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系副书记曹小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快闪”活动作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新形式,我们应该努力去熟悉它,研究它,利用它,让它在校园文化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今天我系快闪团首次亮相效果不错,让我们期待更多、更大、更精彩、更有影响力的公益快闪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