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系部新闻

财管系教师参加河北省高职院校财经类、商科类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9-12-16   浏览量:1044

为加强“互联网+”背景下的专业与课程建设,促进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有关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能力,由河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河北省高职院校财经类、商科类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及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于12月15日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财会与管理工程系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蒋洪平、邱枫以及程劭薇、高伟老师赴石家庄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聚焦新时代财经类专业在线开放课程与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新内涵、新特色,由相关专家分别就“关于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思考”、“财经类、商科类在线开放课程和新形态一体化教材的融合创新发展”、“优质院校创建背景下高职财经类、商科类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开创高职电商人才培养新格局”做讲座。

信息化教学是适应高职教学发展新需要,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研讨会议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赶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院与会老师,认真聆听,广开思路并与专家交流,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对我院财经类、商科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新形态专业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