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系部新闻

我系教师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与数字贸易人才培养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9-04-25   浏览量:1308

 

422日,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京举办“一带一路”建设与数字贸易人才培养大会。财会与管理工程系主任贺明、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柳西波应邀参加了大会。

会议共邀请包括国务院参事汤敏,阿里巴巴集团外贸服务事业部副总裁肖锋等8位业内专家,与会嘉宾围绕“构建行业+业内领先企业产教融合生态 服务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新零售时代的电商职业教育思考”、“服务一带一路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厚植文化底蕴 锻造工匠精神 培养时代新人”等主题进行分享,诊断分析当前电子商务专业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和机遇。

大会认为职业教育要提升敏捷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聚集行业优质外部载体的能力,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持续输出优质教学资源的能力,实现技术技能积累,推动教学研究;提升柔性化微观教学生态的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能力,包括输出理念、标准、方法;提升引领其他专业优化发展的能力。国务院参事汤敏在会议上指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急需寻找出一些易操作、见效快、效果好的抓手。跨境电子商务恰有短平快的特点,能够达到中外双赢的目的。

 一带一路 数字贸易人才培养大会 柳西波


    大会共有来自全国100多家高职学校的300位代表参加,与会期间,贺明主任就电商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课程体系建设、专业融入区域发展、文化育人等问题与兄弟院校、企业领导进行深入的交流,对我院电子商务等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