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图片新闻

财管系“线上教学”扎实有效推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0-05-19   浏览量:5259

“虽未谋面,情却相牵”

 ——财管系“线上教学”扎实有效推进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我院原本2月下旬开学的计划也不得不延迟。为保证大中小学生们的学习,教育部号召开展“线上教学”,学院疫情领导小组按照中央文件要求,认真谋划全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财管系积极响应学院“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安排,全系所开设的五十余门课程,顺利开展了网络平台授课。这背后,正是财管系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勤勉钻研,才使得线上授课由最初的“应急”状态逐步进入了“常规”状态。
       为了保证正常教学,财管系的全体老师们可是很“拼”的,一个手机、一台平板、一部笔记本,直播设备“花式”繁多;制作微课、录制速课、线上直播、课件上传、搜集音频视频资料……为了使网络课程的资源更加丰富,授课效果更好,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纷纷动脑动手,想尽各种办法,着手忙碌着与课程相关的各项工作。
       课程进行过程中,财管系线上教学检查领导小组不断要求老师们,虽然与学生隔空相望,但管理不能放松,教学要求不能降低,教学质量不能打折扣,不仅要讲好网课,更要验收上课效果。通过严格要求,聆听学生反馈,网上听课督查等措施,切实保障了“线上教学”求质量不走样。财管系所开设的课程,不仅有浓厚的“人文关怀”,而且时刻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各个专业的课程无论在哪个平台上开设,上课前,师生们都会相互问好致意;课中,老师会随机性提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点名”让同学来回答,这样就能更好地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课后布置作业,有的要手写拍照完成,有的是网上答题提交,目的都是为了让同学们不要放松对所学知识的运用和练习。虽然疫情让师生不能如期相见,但并没有妨碍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和知识的传授。

       当谈起网上学习感受时,财管系的学生们给予了老师们非常高的评价和认可,这些认可是财管系所有老师努力付出后的收获。在扎实、有序、有效的 “网络授课”中,虽然全系师生被“冰冷”的计算机、手机相隔,但这并没有阻断财管系近千名师生的心心相系,“它”不仅让知识传授没有了障碍,同时也让师生们感受到彼此间的责任、牵挂和温暖。

疫情期间老师们居家勤奋工作

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上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