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我系教师参加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师资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9-10-28   浏览量:3983

 数字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社会进入了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等技术促使行业间前所未有地相互渗透,并从根本上改变了商业环境,推进了企业创新发展。企业财务管理迈入 3.0 时代,企业的终极目标是“构建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共享财务”的管理架构与格局,三大方面其一就是引入共享服务理念与模式,推动企业基础财务工作的全面提升及财务管理工作的整体转型。为实现转型目标,构建符合新时代企业要求的财务管理人才体系与能力是基础,基于互联网及新技术实现创新是关键。

 为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我系于1011日至12日派出杨建、李凯华两名教师参加了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践教学暨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师资研修班。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了解到了在人工智能背景下,如何使用财务共享中心实现主要财务制度的制定、流程的规范、下达费用预算、资金计划、进行业务审批等内容,如何实现对整个企业的财务数据的实施监控,掌握企业整体运营状况,进行绩效评价与决策,以及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作业与效率,形成相应的指标评价。

 秉承“一人学习,多人收益”的理念,学校教师外出培训归来后进行经验交流,不仅能充分发挥教师外出学习的作用,共享学习资源,使培训效果得以显现和辐射,扩大培训覆盖面;同时,更使教师能充分领略会计发展的前沿信息,在研讨中逐步形成新的教学理念,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通过常态化的交流汇报会,既给外出学习的教师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享受成功的喜悦,又为全校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讨论中提升,在交流中成长。同时也拓宽了系部和学院教育发展的视野,又为系部和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