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系部新闻

我系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3-05-26   浏览量:309

526日,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召开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传达暨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曹小兵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曹小兵首先传达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接着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在部门工作中的重要性,部署了财管系下一步针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工作,要求通过管理好网站等系部宣传平台来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曹小兵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号召全系师生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安全红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履行职责使命。二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开展自查常态化。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强化舆情监控,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和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三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能力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不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舆论引导力。四要着眼全面统筹,铸就提质增效。坚持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两手抓,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