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财会与管理工程系组织开展“冰雪天气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3-12-15   浏览量:3942

为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断崖式降温及冰雪天气,切实做好当前恶劣天气下我系学生的安全工作,增强我系学生防灾意识、安全意识,我系各团支部于12月15日下午开展冰雪天气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团课上,各班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雨雪天气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同学们进行雨雪天气安全知识教育,提醒同学们要适当增加衣物,防寒保暖。同时再次对雨雪天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掌握防摔、防滑、防砸、防溺水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各班团支书还通过列举真实案例,针对学生在大雪天气易滑易摔倒的情况,着重对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强调不要在校园内追逐奔跑、互相推揉,要文明出行,避免摔倒等意外伤害的发生

通过此次团课,强化了我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保障,更好地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