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支部工作

团总支工作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2-03-01   浏览量:1917

一、提高团员意识,拉近党团距离
    作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团总支肩负着团员思想、道德教育的责任。协助党组织培养优秀的新一代党员,帮助团员提高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是团总支的基本任务。围绕此职能,英语系团总支将在本学期的工作中强调两点内容:

    第一,加强时事宣传,把政治教育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中。定期开展团总支传统的团日活动,题目由校团委或系团总支制定,形式由各支部自主。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学期团总支将加强对各支部团日活动的监督,指定专人参与到支部活动中去,并在活动之后填写反馈表。优秀团日活动支部将根据反馈表和活动报告两项指标评定。此方法可提高评比的公证性和透明度。

    第二,重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团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团总支既是团的组织,也是团组织和党组织之间的桥梁,起到了沟通和输送新鲜血液的作用。十月底,团总支将面对全系组织一次入党答疑会,并协助校团委开展党校工作,为党校提供积极、进步的学员。本学期团总支也会致力于拉近党组织和团员之间的距离,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支部的支部生活,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党组织的先进性。

    二、规范干部管理,提高干部素质
    团总支与学生会职能不同,但目的是一致的,即服务于同学,做好学校与学生的沟通与协调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更充分地响应校团委关于规范学生干部管理的号召,本学期英语系团总支将致力于学生会的内部建设,主要是提高本系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以及规范干部的日常行为和工作作风。具体措施有以下两点:
    第一,在校团委制定的学生干部管理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我系特点,制订英语系干部管理制度及量化评比细则。从干部的日常行为、工作作风、工作成绩等方面对干部进行考查,并进给予相应的奖惩。从而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团总支将和团组织部及主席团共同合作,制订此制度,深入群众、广征意见,在本学期出台一套草案。
    第二,加强学生干部的政治学习,订阅时事政治刊物。考虑到大部分学生会干部都有入党要求,提供学生会成员订阅相关报刊、杂志,将提高理论水平培养成习惯。

    具体时间安排:
    现在--3月初: 奖学金、三好生及优秀干部评选工作。
    3月底: 入党积极分子选拔
    4月底:学习雷锋计划活动及捐款助困活动

    5月:青年节签字活动

学生会团总支

201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