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我系举办“纪念‘12·9’运动”演讲比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5-12-11   浏览量:5875

    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使学生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也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我系于2015128日在B103由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举办了“纪念‘12·9’运动”演讲比赛。我系学生会主席杨宏伟,副主席董笑轻、李吻、李佳宁以及各部部长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这次比赛面向全系所有学生,各班初选,然后推荐三名参加系内比赛,通过紧张而激烈的初赛、复赛最终胜出的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下午四点,随着选手和观众的陆续到场,由工程造价1501班李彩云、会计1502班张娣、会计1503班赵莹、会计1504苗水灵带来的热舞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比赛开始,由主持人致开幕词并宣读选手上场顺序。比赛过程中,各位同学发挥自己独有的风格,慷慨陈词,激扬文字,用激情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中场休息时间,工程造价1501班赵高升用歌声又一次把现场气氛带动起来。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剩余选手不甘落后再次用自己的真情的演讲感染了评委和观众。他们用真挚的语言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积极奋发的热情去延续爱国先行者们的爱国情结。最后,比赛在会计1502班高奔同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商务英语1501班 鲁安然
第二名:工程造价1502班 宗岩峰  会计电算化1504 张雪纯
第三名:会计1501班 尤荣凤 会计1504班 杨博瑞 物流管理1501贾泽宗
优秀奖:商务英语1501班 周博伦 物流管理1501班 刘钊 商务英语1501班 刘娟娟  工程造价1502班 赵政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也让同学们在无形中受到爱国热情的感染,并激励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