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重视安全 珍视生命 ---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报道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6-03-02   浏览量:5917

 
重视安全  珍视生命
               
                        ---人文系“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报道
 
    为了进一步增强安全认识,培养安全意识,完善安全措施,提高安全能力,人文与管理工程系于2016年3月1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暨安全知识团会,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系团总支、学生会各负其责,认真组织,各班班委积极响应,全系学生踊跃参与,开始了一场大规模的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生命安全首当其冲,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生命不是画在纸上的图画,错了,那便重新画过,生命不是一棵常青树,不可以永远屹立在风雨中,正因为生命不可重来,我们就要更加珍惜,重视生命安全,这就是这次安全知识团会最大的目标和宗旨。生命是最值得永远珍惜的,幸福是每个人的人生追求,有一个健康的生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生存就是莫大的幸福,尽管社会与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安全防护措施,但是自身安全意识还要跟得上,没了健康就没有完整的生命,没有生命任何事都无从谈起,此次团会就是以安全为中心,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团会活动,这次团会给大家的既是教给我们安全知识,又是向我们传递对生命的热爱与珍视。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主题团会,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为同学们今后更安全的校园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