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图片新闻

学院副院长张能云深入我系班级讲思政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2-05-08   浏览量:5328

5月6日下午,副院长张能云深入课堂,在新民楼105教室为会计2101班和2102班的在校学生讲思政课。

张能云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主题,从中国人民勤劳、朴实的优秀品质和会计专业的特点出发,结合“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学生的日常生活,对共同富裕的内涵、实现途径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述,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氛围热烈昂扬。



张能云告诉同学们: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是物质和精神生活双富裕,不能物质上富裕而精神上匮乏;要想实现共同富裕不仅仅要靠高质量发展,还需要通过每一个人的辛勤劳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思政课上得生动活泼。通过学习,大家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更要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时代的特色,跑出最强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