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系部新闻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2-10-30   浏览量:644

       10月26日,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电子商务专业6名学生组成的2支参赛团队“奥利给”和“玛卡巴卡”获得两项团体二等奖,其中“奥利给”团队更是获得全国总决赛的晋级资格,参赛6名学生韩依彤、李丹阳、张竟冉、王豪迪、刘琮琪、王凯琪均来自第四届网商国际数字商贸产教特区电子商务工程创新班。


       本次竞赛由全国直播电商职业教育集团与义乌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第二赛季吸引全国79所院校235支队伍参与,大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题,聚焦“短视频+直播”主题。共设置直播模拟运营、直播实战运营、短视频运营三大模块,比赛时长长达半个月。“直播实战运营”模块要求参赛团队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和微信买个购平台开展直播运营。短视频运营模块基于抖音短视频平台,制定完整详细的账号运营方案,并在运营期内完成规定数量的短视频脚本创作与发布。


       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短视频及直播电商相关技能,以赛促学,带动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展现了电子商务工程创新班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 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将以大赛和产教特区工程创新班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