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系部新闻

财管系财经教研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会与管理工程系   时间:2023-06-12   浏览量:3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财会类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岗位需求,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财会与管理工程系财经教研室根据学院《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作的部署,于6月8日开展了大数据与会计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


       研讨会在七号实训楼201会议室召开,邀请了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会计系申春峰主任、天桥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金良、副主任王君丽、邢台博鸣税务师事务所李彦培等高校同类专业教授、企业专家,参会人员还包括系部副主任程劭薇和财经教研室全体骨干教师以及专业教师。


       研讨会上,韩凯与赵文静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设计思路,参会人员就专业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实践教学等核心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根据多年的职场实践经历,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与反响,提出了很多合理意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梳理了大数据与会计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了教学内容,明确了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探索了创新多元化的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我院财会类专业将以此项工作为切入点,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文:武珊珊
编辑:韩凯
初审:程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