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管之声 ›  系部新闻

我系组织青年学生前往德龙钢铁文化园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3-06-11   浏览量:2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团总支组织青年学生前往德龙钢铁文化园开展“机电人看邢襄”活动。活动旨在让机电青年对“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有更直观的认识,全面感受新时代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中,同学们穿过钢铁长廊,深入到钢铁历史博物馆中,通过栩栩如生的铜塑去触摸千百年前的钢铁,在这里,同学们感叹钢铁发展的悠久历程,不知不觉中也提升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新中国钢铁的发展史是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缩影。新中国成立之后,想要富起来强起来,钢铁工业必须要发展。通过研学,财管青年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强化思想引领、践行担当使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活动中财管青年通过亲身实践,把知识化为己用,实现知行合一,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理解了伟大的匠人精神。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激励青年学生增强理想信念、理论素养与政治认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