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支部工作

文管系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文与管理工程系   时间:2011-06-15   浏览量:2188

学习安全知识    提高防范意识
                      —————文管系安全知识讲座报道
 
     近年来,校园里各种安全事件频发,严重影响到了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学习、生活,通过研究发现其中大部分事件是由于学生缺乏安全知识防范意识,或不懂得面对类似事件如何处置导致的。为增强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2011年6月14日晚7:30,人文与管理工程系在三教II媒举办了文管系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涉及面广,主要包括交通安全问题、饮食安全问题、网络安全问题以及心理健康问题等。此外,讲座中还提到了自然灾害问题,使同学们了解了自然灾害来临时,应该怎样处理对待,讲座通过各种典型案例的分析,主要告诉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并减少各类事件的发生。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很活跃,案例生动、典型,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学生反响很大,深刻体会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此次全知识讲座非常成功,效果很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能有效的减少学生安全事故发生,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