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支部工作

人文系团总支开展“建团90周年”知识问答及共青团员签名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团总支   时间:2012-05-11   浏览量:1951

人文系团总支开展“建团90周年”知识问答及
共青团员签名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纪念建团90周年,弘扬五四运动,树立青年形象,展示机电共青团风采,我系团总支于2012年5月3日开展了关于“弘扬五四精神,展示机电风采”的知识问答,并于5月4日在三教前举行团员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高举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五四精神的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的团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勤于学习、甘于奉献、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各团支部进行了建团90周年知识问答,目的在于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与有关知识,进一步促进、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引导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签名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大家纷纷拿起笔,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对团组织的敬仰之情。

    本次纪念“建团90周年”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光荣奋斗的历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励引导了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现了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了共青团工作的发展。

 
 
 
 
hspac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