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支部工作

我系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迪   时间:2012-06-01   浏览量:2058

    为了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确保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技能,2012年5月29日下午,我系一、二年级各班在辅导员组织下相继召开了以“安全知识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首先以“饮食卫生、人身财产、交通出行、寝室生活、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为切入点,并结合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等制度在本班开展了全面、细致和深入的安全知识宣讲。其次,各班又针对夏季易发的事故隐患,如如何防止溺水、防止火灾以及减少地质灾害伤害等方面做了专门的有针对性的讲解,并着重学习了有关避免上述隐患发生的预防措施。最后,各班又通过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在答题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安全知识的了解。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校园生活安全的重要性,并掌握了有关如何预防校园突发事件,如何进行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的技能。此外,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