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基地 ›  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

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

该实训室模拟设置了六个企业的财务室,每个财务室按照真实企业财务环境进行岗位设置,设置了出纳岗位、成本核算岗位、税务岗位、总账岗位和会计主管岗位,配有点钞机、装订机、财务模拟印章等手工实训教具,能够进行企业完整的会计手工业务核算。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

实训室主要面向我院会计专业学生,是进行会计电算化实训操作的主要场所,采用用友U872市场主流的财务软件和会计操作平台,可完成会计电算化课程的教学及实训任务。使学生熟练掌握财务软件的技能操作,熟悉会计电算化信息系统的整个流程,掌握工业企业财务电算处理的基本理论和操作,并注意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综合职业能力,能够运用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模拟企业业务处理中,以适应企业岗位的需要。
 

电子沙盘实训室

配有用友电子沙盘实训软件,学生通过ERP沙盘模拟实战演练,了解企业战略与经营密切配合的意义,体验企业管理流程,理解企业在竞争的环境下生存、发展的过程以及为此过程而必须做出的关键决策,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及其创造价值的能力,熟知衡量企业经营情况的方法和指标。

    

会计多功能实训室

配有税务网络实训平台、基础会计实训教学平台、财务会计实训教学平台等会计相关软件,针对企业的纳税实务、会计实物等内容进行教学和实训。借助模拟平台,使学生置身真实业务环境,将基本知识和实际技能紧密结合在一起,让理论知识学习和实务演练同步,突出动手能力的培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从而为将来迈向实际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