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基地 ›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网店经营实训室简介



电子商务网店经营班建立于2012年,为强化理论与实践一体化进行改革,实行“边学习边经营在实践中学习经营知识、边上学边挣钱在课堂上开始创业”的教学改革,学生边上课边进行网店经营,学生在淘宝网上开设店铺、上传商品、销售商品、推广商品,完全采用“学中做、做中学”的形式,考核内容由理论考核和结果考核共同组成,其中理论考核考查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结果考核由学生的收入、店铺等级和动态评分共同组成。

电子商务网店经营班完成的教学任务包括店铺基础建设模块、网店货源管理模块、店铺装修与商品美化模块、网店物流管理模块、网店客户服务模块、网店营销与推广模块、品牌策划与实施模块、团队建设与管理模块等课程以及店铺建设实训、网店管理实训、平台货源管理实训、店铺装修与商品美化、网店推广、商品采购、网店仓储物流管理等实训项目。



电子商务仓储实训室(中心)简介



为促进电子商务网店经营班学生的经营,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2013年建立了电子商务仓储实训室,主要用于存放学生网店经营的商品以及完成电子商务网店经营班平台货源管理实训、商品采购、网店仓储物流管理等部分实训项目。能够让学生了解真实进货、存货、盘点、出货、包装等工作的具体流程和技巧。







移动商务实训室


为了让学生能更多的参与实践操作,教师也能更形象更直观的进行课程讲解。面对迅猛发展的移动电子商务,光凭简单的教学模拟软件也已不能符合立体化教学的要求。基于这些目的本专业建设一个综合的移动电子商务实训室,在实训室内,让教师能通过软件和硬件的实际操作讲解来指导学生掌握移动电子商务的概念和真实的运用,达到更细致、更丰富的教学要求。移动电子商务实训室也构建一个热衷于此的学生的创业环境,让他们在创业前能充分了解和熟悉当前移动电子商务环境和未来发展方向,衍生出更多的电子商务模式和机遇,可为我院学生开辟一条全新的就业渠道与创业门路。在移动商务实训室内学生能完成移动商务视觉设计、移动互联网运营/无线运营等实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