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基地 ›  现代物流管理

现代物流管理

一、运输与配送实训室

运输与配送实训室是通过软件模拟实际操作,让学生深入了解运输业务的各操作环节和操作岗位,并通过多岗位协作及岗位轮换,了解运输业务的各种运作模式及信息传递过程,包括整车运输、零担运输、快递等模式,进一步掌握接单、取货、集货、发运、到达、派送、签收、返单、结算、统计等一系列操作技能。

主要实训项目 运输业务信息化运作、运输调度管理、场站作业实务、查询统计管理、异常处理、配送管理等。

二、现代物流中心实训室

现代物流中心实训室的核心运作是以第三物流企业运作的业务需求和特点,围绕三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对企业资源进行有效的调配与整合。以真实物流企业业务流程为核心开展经营活动,构建物流教学平台。

主要实训项目 订单管理、仓储业务实训、商务结算实务、统计分析管理、客户网上服务管理等;


三、仓储实训室

仓储实训室投资25万元,于2007年底投入使用。实训室配置有托盘货架、流利货架、电子拣货人工辅助分拣系统、手动液压托盘车、堆垛机、手推车、无动力分拣传输线、打包机、条码打印机等物流设施设备。

实训室以物流业务流程为核心,模拟仓储企业、配送中心货物储存、拣选配送等岗位任务,结合条码技术、信息采集技术实现货物入库、理货、搬运堆垛、出库,电子标签分拣,手持终端应用,条形码运用等一系列物流操作,让学生得到全方位的训练。


四、超市实训室

超市实训室于2007年底投入使用,能突出体现门店管理体系超市作业流程、信息处理及商品管理等作业。主要有POS机、收银台、热敏打印机、激光条码阅读器、轻型货架组成。

主要实训项目:商品销售、库存盘点、进货补货